港铁:2列车相撞修复难度高 19日未必可恢复正常

2019-03-18 16:25: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8日电香港文汇网报道,港铁18日新讯号系统测试期间2辆列车擦撞,令荃湾线金钟站至中环站全日暂停服务,车上没有载客,2名车长被送院医治。港铁车务工程总管李家润18日表示,将于凌晨非行车时间的3小时内,研究搬走出事的列车,但他坦言19日早上未必可以恢复服务。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18日会见传媒交代事件时,再就事件致歉。

刘天成在场通过画图讲解撞车背景,并强调事件与现有的信号系统无关,现有系统行之有效,不会发生相同的意外。

刘天成表示,港铁会成立专责小组作深入调查,除港铁内部专家外,成员还会包括承办商专家,另会招聘其他专家,并会在19日下午召开的特别董事局会议交代,现在会尽快完成修复,使列车服务尽快恢复。

港铁表明,事件中的2辆列车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1辆列车出脱轨,承认修复难度相当高。刘天成又指,事发后,港铁派出250位职员到车站协助乘客,早上车务顺畅。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