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拨款优化“成长计划” 助学生提升抗压能力

2019-03-13 08:14: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帮助学生提升抗压能力,香港教育局11日公布拨款2600万港元额外开支,在新学年优化小学“成长的天空计划”及中学“多元智能跃进计划”的安排及申请详情,包括增加“辅助课程”的小组活动及家长培训,加强对学生与家长的支援。

香港教育局11日向所有公营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公布优化安排。香港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成长的天空计划”是一套全面的个人成长辅助计划,包含“发展课程”和“辅助课程”,目的在于协助学生掌握面对逆境的知识、技能和态度。

发言人称,由2019至2020学年起,香港教育局将增加“辅助课程”的小组活动及家长培训,以加强对学生与家长的支援,同时调低“辅助课程”小组的人数,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更适当的服务。

中学方面,香港教育局自2006至2007学年开始,与香港警务处、消防处、惩教署、香港海关、入境事务处等纪律部队合作,推行“多元智能跃进计划”,为中学生提供纪律及团队训练,提升他们的自律、自信、团队精神和抗逆境能力,并增进师生关系。

香港教育局已将该计划恒常化,并由2018至2019学年起,逐步增加训练名额,让更多学生受惠。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