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检获72公斤非法烟花爆竹 价值5万港元

2019-02-01 16:47: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1日电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临近农历新年,香港警方继续打击非法烟花爆竹,1月31日凌晨,元朗反黑组人员突击搜查天水围一个弃置货柜箱,搜出72公斤共值约5万元(港币,下同)的烟花爆竹,警方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元朗警区反黑组人员,根据线报及深入调查后,1月31日凌晨约2时采取行动,突击搜查天水围深湾路一个弃置货柜箱,检获共35种重约72公斤的疑似烟花及爆竹,市值约5万元。

检获的烟花及爆竹包括“电火花”、“花陀螺”、“彩色烟球”、“吉祥如意”、“富贵花”及“富贵吉祥”等,其中一种包装上写有“兴旺”的烟花,与1月28日天水围医院对面非法燃放烟花案中的烟花相同,警方不排除2宗案件有关。

1月28日晚上8时许,天水围医院对面有人燃放烟花,射至数层楼高并发出声响,警方于翌日凌晨,在元朗白沙村拘捕一名65岁谭姓男子,之后再拘捕29岁黄姓及33岁谭姓男子,3人涉嫌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香港警方提醒市民,根据香港法律第295章危险品条例第6条,任何人如非法藏有或燃放烟花爆竹,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判监6个月,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