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间店铺噪音严重扰民 共被罚款近3万港币

2019-01-09 08:1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大埔四里4间连锁蔬菜及鲜肉店,因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录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8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同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29100元(港币,下同)。

香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2018年7月加强了针对大埔四里一带,连锁店铺叫卖噪音问题的执法行动。在一连串的巡查期间,共发现上述多间连锁蔬菜店及鲜肉店,以扬声器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宣传录音,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向涉案经营公司提出检控。

其中有一间店铺于署方采取执法行动及警告后,仍拒绝调低扬声器音量,于同日再次遭环保署提出检控。

经过环保署一连串执法行动后,大埔四里一带有关店铺噪音的投诉已经大幅减少。环保署会密切监察情况,严厉打击店铺叫卖违规行为。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将音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即属违法行为,每项控罪最高可被处罚款10000元。而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一经法庭定罪,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