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署拟在深水埗及中环试行低速限制措施

2019-01-09 08:1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8日电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报告,并举行记者会。香港运输署署长陈美宝表示,为了加强道路安全,会继续在合适的道路上引入“巴士友善”措施,预计在2019年内作试测,及在深水埗及中环,试验低速限制措施。

香港运输署拟进行车速限制低于每小时50公里的测试,小组建议香港市区街道的车速限制,一般应规定为每小时40公里,而次要街道、住宅区和市中心等地方,则应以每小时30公里为限。

陈美宝指,会在年内于深水埗及中环试验低速限制措施,亦将增设巴士专线、巴士专用入口等“巴士友善”措施。

陈美宝又表示,运输署会设立车辆科技小组,工作包括提升巴士服务安全;要求专营巴士公司加强应用黑盒;定位及车速控制。

另外,陈美宝指出,乘客辱骂车长驾驶不能接受,恐吓、侮辱等行为可能列作违法,会被检控。她亦指,运输署会检讨车长工时指引及实务工作,将增设车长休息的地方及洗手间。

陈美宝还称,将整理交通意外的资料,并增设资料库,以分析交通意外的成因。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