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渔农美食嘉年华在旺角花墟公园开幕

2019-01-07 08:17: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5日电 200个香港本地渔农产品摊位、由蔬果组成的立体蔬菜墙和草莓柱、展示农作物和水产养殖技术的渔农展区……全港规模最大的户外渔农墟——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5日在香港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开幕典礼。

渔农美食嘉年华由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蔬菜统营处及鱼类统营处合办,4日至6日举行,展销多种香港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

本次嘉年华共设有超390个展销摊位,其中有约200个摊位售卖香港出产的渔农产品,包括年度十大主题渔农产品:鹤薮白菜、菜心、西洋菜、甘笋、车厘茄、蚝、沙巴龙趸、乌头鱼等。

据渔农自然护理署农业主任(园艺)陈益民介绍,场内售卖的都是台风“山竹”过后第一批收成的农产品,去年风灾后天气较凉爽,故收成较理想。

不少市民一进场便花过千港元购买新鲜海产、蔬果等。香港市民邓小姐购买了萝卜、虾干等货品,她认为嘉年华中的产品价格偏贵,但质量好、新鲜,令人满意。

一些渔户对今年销售情况感到乐观,参展多年的杨氏水产负责人杨瑞良表示,开展首日准备了约600斤鱼,其中包括100斤罗非鱼和过百条宝石鱼,午饭前已售罄。他预计整个展期内可售卖约2000斤鱼类产品。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了解这些优质产品,嘉年华设有渔农展区展示时令农作物和水产养殖技术。农展区主要介绍过去几年渔护署和业界合作复育本地名种鹤薮白菜的故事,渔展区则展示珍珠及蚝只养殖、蚝只净化技术、渔产品急速冷冻技术。

此外,场内还设有多个本地美食、有机健康食品及厨具、家居用品摊位,举办文娱表演、烹饪示范及互动游戏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从多方面了解渔农知识。(记者 丁梓懿)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