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行山节”16日举行 吸引约2000人参与

2018-12-18 09:43: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首届“香港行山节”16日举行,吸引约2000人参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行山节结合资讯科技及大数据,鼓励全城运动,与特区政府的健康政策十分合拍,希望大众在享受大自然之余,为健康踏出第一步。

据报道,“行山节”旨在推广香港行山文化,让世界各地能欣赏香港大自然优美景色,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等担任开幕礼主礼嘉宾。

陈肇始致辞时称,行山节与特区政府在5月颁布的预防非传染病行动计划,初衷不谋而合,都是希望市民多做运动,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增进精神健康。她引述世界卫生组织资料称,步行是林林总总的运动中最好的一项,好处多达19种,她希望大众在享受大自然之余,也为健康踏出第一步。

“行山节”首次举办,市民反应十分热烈。40岁的黄先生是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他慨叹工作时间长,平日难以陪伴家人,所以一到周末放假,即与妻子及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一家三口到居所附近的公园登山。他对待本届“行山节”非常认真,早在1个月前,一家三口早已买齐登山用的新鞋、风衣及帽子。

30岁的欧小姐16日带着8岁儿子来登山,她大赞香港四面环海,上山顶可一览山水美景,形容是“行山宝地”。她兴奋地说,今时今日终于有个节日是供全民登山,特地过来支持。

同是30岁的陆小姐来自深圳,他们一大班“山友”组团,共计60人远道而来登山。陆小姐笑言登山不是重点,重点是与谁同行,“这是个与友人联络感情的健康局”。

本届“行山节”设有“家庭乐组”及“公开组”两组别,均在山顶广场起步。家庭乐组于环回步行径在山顶绕一圈,路面平坦易行,适合一家老少参与。公开组则由山顶经港岛径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途经龙虎山观景台,终段以水塘美景作为结束。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