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药行指控3名前员工擅自产销已停产药丸

2018-12-14 15:2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4日电香港《明报》报道,自清朝末年成立至今的香港天寿堂药行,12日上诉区域法院,指控3名前员工擅自利用公司资源,生产及出售已停产的“海狗鞭健肾丸”,更遗失了该手写祖传秘方。天寿堂向3名前员工索偿约36万元港币损失,要求交代有关账目和归还祖传秘方,另要求法庭颁令禁止他们以公司名义销售“海狗丸”及使用公司商标。

据报道,原诉为香港天寿堂药行有限公司,3名被告依次为天寿堂前总经理张某、前生产经理曾某及前销售经理胡某。

上诉状称,天寿堂于1930年代起便开始生产“海狗丸”,直至1976年因受《动植物(濒危物种保获)条例》管制,便停产有海狗器官成分的“海狗丸”,也没有授权其他人继续生产。

原诉却发现3名被告在2009年至2016年间,利用职权和公司资源,擅自生产及出售“海狗丸”,更私吞所得收入,他们更遗失了该张手写祖传秘方,并在产品上印刷“香港天寿堂创制”字样,令公司商誉受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