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名男子疑非法营运私营骨灰安置所 被逮捕

2018-12-12 10:2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辖下的私营骨灰安置所事务办事处,11日下午于红磡侦破一间怀疑非法营运的私营骨灰安置所,拘捕3名男子。

案中的私营骨灰安置所营办人,怀疑在没有根据香港《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取得牌照的情况下,存放骨灰于有关处所内。骨灰所办事处人员获法院签发搜查令,分别于红磡的骨灰安置所及元朗的相关处所进行搜查。

行动中,骨灰所办事处人员检走一批证物,并拘捕3名男子,年龄介乎57岁至62岁。案件仍在调查中。

食环署发言人强调,署方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非法营运的私营骨灰安置所。市民不应向任何无牌私营骨灰安置所购买或租用龛位。


根据《条例》,除根据牌照行事外,任何人营办、维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即属违法。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罚款200万元(港币,下同)及监禁3年;或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罚款500万元及监禁7年。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