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航客机降落香港机场时机尾擦地

2018-12-12 10:26: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班由加拿大多伦多来港的客机,11日下午降落香港国机机场时疑似机尾擦地,香港机管局及民航意外调查机构接报后展开调查,证实跑道运作正常,没有影响机场服务,意外仍待了解。

据报道,网上“香港航空讨论区”11日贴出多张属于加航AC15航班客机在维修库的相片,称该客机11日下午降落香港机场时疑似机尾擦地。据了解,机管局及民航意外调查机构随后也收到有关报告。机场管理局发言人称,11日下午3时许收到控制塔通知在AC15降落后检查跑道,证实跑道运作正常。

涉事客机由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来港,为波音777-300ER型客机,11日下午2时59分降落,而原定11日下午4时30分由港飞往多伦多的AC16航班要取消。民航意外调查机构的调查队已联络航空公司,并抵达肇事飞机停放的维修库了解情况。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称,机尾擦地情况在港十分罕见,机尾擦地通常在飞机起飞时发生。其实可追查客机降落时的角度数据,计算出是否有偏差造成机尾擦地,这类意外或会影响飞机结构,须仔细检查符合安全才能继续飞行。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