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 李小加称“好消息”

2018-12-11 08:33: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 杨喆)沪深港交易所9日晚同步公告称,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就此表示,三地交易所就此达成共识是好消息。“同股不同权”股票一旦纳入港股通,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参与投资。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9日晚同步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订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李小加10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9”后对传媒表示,三地交易所就“纳入”达成共识是一个好消息。方案预计在明年年中实施,具体细则正在商议,一旦有结果会很快公布。

他说,“同股不同权”一旦纳入港股通,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参与投资,将是一件好事。至于相关股票是否会变得活跃,市场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断,因为市场需要时间慢慢消化,把各种信息沉淀为交易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也认为,这一消息对香港来说是好事。一直以来香港有“南水”和“北水”的资金,当“同股不同权”开始实施时,对香港股市整体来说影响是正面的。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三地交易所就此达成共识,对三方都有利。很多“同股不同权”企业在开始时盈利较少,有较大资金需求。目前很多在港上市的都是内地企业,但目前多是国际机构持股,对内地投资有一定限制。未来相关股票纳入港股通,将有助该类型公司在香港融资。

他认为,各交易所有所差异,但作用都是协助企业融资,给投资者机会投资,目前最重要的是各方如何进行协作,取得平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