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将建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博物馆

2018-12-10 08:27:5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广州12月8日电 广东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8日对外表示,该区正在筹建设计博物馆,目前该项目正处于选址阶段,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服务于粤澳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并为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作出贡献。

据该项目总策划、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陈建明介绍,该项目选址位于横琴新区天沐河与环岛西路交汇处,将融合中西文化,已纳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日前在横琴表示,不但要探索实行博物馆理事会制度,为博物馆管理体制创新积累经验,而且要收集港珠澳大桥原始设计图纸等,为博物馆增添具有珠海特色的常设展览内容。

珠海市横琴新区相关负责人认为,在珠海建设设计博物馆,有助于联合港澳的核心设计力量,通过“科技+金融+园区+产业”模式,引入更多的国际创新资源,以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升级赋能,将珠海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设计产业之都。(记者 魏蒙)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