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8年首10个月犯罪案件数字同比下降3%

2018-12-10 08:17:2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香港是举世公认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今年首10个月的罪案数字同比下降3%。

林郑月娥当天在“2018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上致辞时表示,今年首10个月,香港警方录得45653宗罪案,较去年同期减少1433宗,降幅3%,可见香港的治安情况十分理想,市民得以安居乐业,香港本地和外来企业也可以放心在港营商。

数据显示,香港2017年的整体罪案同比下跌7.6%,以每十万人口计算的罪案率,是1971年以来的最低。

另外,由香港大学进行的“2018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满意警队整体服务表现;近八成受访者表示对警队有信心。这显示警队表现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

“2018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由香港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主题为“精明防骗 关怀抗毒”,近300名来自香港各区的与会者就“青少年毒品问题及青少年罪行”“科技罪行及商业罪案”“爆窃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等课题进行讨论。(记者 张雅诗)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