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售票系统将完善 助港人购内地段车票

2018-12-07 16:32: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7日电香港文汇网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务,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12月7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高铁总乘客量超过340万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过5万人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正研究加强售票系统,以助香港乘客购买内地段车票。

陈帆表示,高铁开通以来运作大致顺畅,不少香港市民已选择乘搭高铁跨境出行。

他认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的重要部分,高铁可以巩固香港海陆空交通枢纽的地位,亦令香港充分受惠于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在大湾区建立“一小时生活圈”的布局,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票务安排方面,陈帆指,中国铁路总公司正研究加强内地售票系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香港乘客可使用电邮或其他方式,在内地购票网站注册账户及购票,方便香港乘客购买内地段车票。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