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预约通”增新症预约 市民排队就医更便捷

2018-12-04 08:47: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流动应用程序“预约通”,3日起将专科门诊新症预约范畴,扩展至临床肿瘤科,以及麻醉科辖下的痛症科门诊。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由3日开始,病人可通过“预约通”进行妇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经外科、骨科、内科、外科、心胸外科、产科、儿科、临床肿瘤科及麻醉科(痛症科门诊)新症预约,无需亲自前往门诊或通过传真进行预约。

发言人续指,“预约通”自2016年3月推出以来,截至2018年10月底已有逾16万宗预约申请,其中超过12万人次已获安排诊治日期。

目前通过“预约通”预约的病人,如果被分流为紧急个案,会获尽快安排诊治日期,目前轮候时间中位数在2周之内。

通过“预约通”预约的病人,在预约诊治日期临近前,登记预约的智能电话会收到提示信息。假如病人通过程序预约但其后再无应诊需要,只需通过程序的内置功能便可即时取消预约,省去致电通知诊所的麻烦。

发言人又提醒市民,于公立医院专科门诊预约新症,必须提供由本地注册医生在最近3个月内签发的转介信。现在大部分由医管局发出的转介信均印有二维条形码,市民可以使用“预约通”的内置扫描条形码功能,省去逐页拍摄和上传转介信的麻烦。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