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刘三姐》香港公演座无虚席 观众反响热烈

2018-12-04 08:43: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舞蹈团与南宁市艺术剧院共同打造的年度压轴舞剧《刘三姐》,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表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无一不被这一场传颂了千年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演出后的主角签名会亦受到观众的喜爱。

《刘三姐》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第10届主席冯双白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丁伟执导,由香港及南宁两地超过50位舞者携手演出,节目融汇了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和民族民间舞等多种舞蹈语言。舞剧讲述刘三姐这一位深入民心的壮族民间传说人物,勇敢追求与情郎阿牛哥天荒地老的爱情故事。

舞剧由女子群舞《春到茶山》开幕,徐徐展开一幅以广西山水为背景的优美田园生活画卷,令观众眼前一亮。

故事由立春开始,到立夏结束,刘三姐与阿牛哥从初次邂逅、一起劳动到与地主斗智斗勇、为乡亲打抱不平,过程中展现出壮族人民的勤劳智慧与纯真个性。

最后,在“我俩结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的歌声中,刘三姐与阿牛哥立下忠贞不渝的誓言,让观众感受到壮族人民对美好爱情与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

演出过后,一众舞者包括饰演“刘三姐”的王倩、主演“阿牛哥”的刘迦等,一同出席在文化中心大堂举行的签名会,久未散去的观众纷纷拿出舞剧海报及宣传册子,交给主角签名留念,场面热烈。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