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季度新增156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个案

2018-11-28 08:2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第3季度该中心接获156宗感染艾滋病病毒新增个案及34宗艾滋病新增确诊个案。

当日,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陈志伟举行记者会,指自1984年以来,艾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积至9543宗,性接触仍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156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涉及133名男性和23名女性,其中83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所有新呈报感染个案中,逾七成人士已到卫生署或医院管理局辖下的艾滋病专科服务接受治理。

此外,季内共有34宗艾滋病新增个案,其中53%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44%是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自1985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确诊呈报个案累积有1959宗。

陈志伟提醒市民应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男男性接触者仍占感染者的多数,卫生防护中心郑重劝谕他们使用安全套,进行安全性行为。

他又指,及早接受治疗能预防艾滋病和显著延长生存期。他呼吁感染者尽早接受艾滋病专科治理服务。(完)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