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成立卓越儿童健康研究所开展研究

2018-11-21 08:39: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0日电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宣布成立“香港中文大学卓越儿童健康研究所”(HK HOPE),进行跨学科的尖端研究。

香港儿童医院将于2018年12月正式投入服务,处理严重、复杂及罕见的儿科病症,收集的病例及数据将有助于推动儿科疾病的研究。

香港中文大学指,HK HOPE成立的目标是透过跨专业及跨地域的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儿童的健康和福祉,希望透过进行世界级的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实践儿科疾病的精准治疗,为患病儿童及其家人带来希望。

“卓越儿童健康研究所”的专家及学者来自香港中文大学6个学院,包括医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以及多个研究院和研究中心。

在HK HOPE提供的独特平台上,专家及学者将进行跨学科的尖端研究。研究领域涵盖儿童癌症和新生儿学、微生物群与儿童健康、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罕见病、干细胞和再生医学。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