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2018年1月在香港单车馆举行

2018-11-21 08:3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 国际自行车(单车)盛事“2018/2019香港世界杯场地单车赛”,将于明年1月25至27日于香港单车馆举行。主办方20日公布,届时将有超过300名世界顶级场地自行车运动员参赛。据悉,赛事同时可以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会)的参赛积分。

据介绍,香港曾于2016年首次举办世界杯场地单车赛。此次是香港第二次举行相关赛事,届时将有超过300名世界一级车手云集,以及有“香港女车神”之称的香港女子单车队代表李慧诗与其队员一起参赛。

中国香港单车总会副会长吴守基表示,此次赛事极为重要,因为这是一场争取2020年奥运会积分的计分赛。他又提到,香港单车馆自2013年开幕以来,已举办超过5场国际性赛事,并透露香港已获得2019/2020年世界杯赛事分站的主办资格,希望藉此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单车水平。

香港单车队教练沈金康相信,香港的自行车运动员能调整好主场比赛的心理状态。而为了备战此次赛事,李慧诗和其他香港自行车队队员放弃了德国和英国的两站世界杯赛事。他对香港单车队能取得2020年奥运会资格充满信心,更期望那时候能争取更好的佳绩。

李慧诗两年前曾在香港出战世界杯赛事,现在的她对于当时香港市民给她打气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她表示:“今次再于香港主场作赛,希望我和其他队友能取得理想成绩,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士进场支持赛事。”

据介绍,世界杯场地单车赛由国际单车联会主办,香港站的赛事则由中国香港单车总会承办。赛事分别在法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纽西兰和香港设立赛站,而香港站为赛事的最后一站。(香企容)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