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类私营医疗机构将受规管 须申领正式牌照

2018-11-16 08:1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5日电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15日通过了《私营医疗机构条例草案》。在新条例下,香港的医院、日间医疗中心、诊所、卫生服务机构4类私营医疗机构将受到规管,须按照香港卫生署的安排申领正式牌照。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2019年将首先开展私家医院的注册工作,日间医疗中心和诊所的注册工作会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内相继展开。

陈肇始说,估计有超过2000间需要向香港卫生署申请牌照的私营医疗机构,以及约3000间须向卫生署申请豁免书的小型执业诊所,署方会成立规管办事处负责执法。

陈肇始表示,为确保现在业界在新制度推行前有充分准备,条例刊宪当日,即11月30日已投入运作的日间医疗中心或诊所,其营办者将来向香港卫生署署长申请牌照时,可以在符合简单条件后,获发暂准牌照继续经营,但11月30日之后才运作的机构,就必须要在新条例下申请正式牌照。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