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位局长到访葵青区 与区议员会面

2018-11-14 14:3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4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13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联袂到访葵青区,与区议员会面和到访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了解其医疗护理课程。三位局长还分别参观一个流动健康检测站和探访一所中学。


据报道,刘江华首先到访皇仁旧生会中学,听取校长暨葵青区体育会主席许涌钟简介地区体育会在地区及学校推动花式跳绳的概况,并观赏学生示范花式跳绳。他又参观同学使用划船机训练和视察橄榄球课堂的情况,并与教练和学生交流。

罗致光和陈肇始则在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和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陪同下,首先到长发邨参观“医家行动-认知障碍症小区支持服务”(“医家行动”)流动健康检测站,了解其基本运作,包括简单健康检查及初步认知检测,并按需要转介居民进行详细认知能力评估。两位局长并就“医家行动”及有关认知障碍症支持服务与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的代表交流意见。

“医家行动”是葵青民政事务处与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合作推出的地区主导行动计划。计划致力加强小区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及早发现患者,并为患者及家人提供实质支持。

三位局长其后一同前往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了解学院的医疗护理培训课程,参观学院的模拟病房教室等教学和实习设施,并与学生交流。该校的医疗护理课程旨在培训学生掌握医疗保健行业所需的知识、技巧和专业态度,协助他们将来投身与健康护理相关的行业或继续进修。

结束行程前,三位局长与葵青区议员会面,就地区事宜交换意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