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举殡 遗体送至香港宝莲禅寺火化

2018-11-14 08:2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著名作家查良镛(金庸)13日举殡,遗体移送至大屿山宝莲禅寺火化。

当天一早,香港殡仪馆外的人行道摆满了悼念花牌和花圈,不少团体和市民亦致送花圈,告别这位武侠小说大家。

早上8时许,金庸生前好友陆续来到灵堂,向金庸作最后道别,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内地电视剧制片人、导演张纪中,美食家蔡澜,香港导演许鞍华等。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致悼词。

上午约11时,工作人员将金庸遗孀林乐怡所送的心形花牌移离灵堂,金庸儿子查传倜手捧父亲遗像步出殡仪馆登上灵车,林乐怡及亲友缓缓走出灵堂,神情肃穆。金庸的灵柩被缓缓抬上灵车,随即送往大屿山宝莲禅寺火化。

金庸的丧礼以私人形式进行,不设公祭,仅少数好友和名人获邀出席。

查良镛1924年出生于浙江海宁,20世纪40年代移居香港,50年代开始以笔名“金庸”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10月30日下午,查良镛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