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垃圾征费11月起开展实践计划 涵盖4个界别

2018-11-13 10:43: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环保署计划在11月开始在4个界别,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实践计划。环保署将伙拍19个相关机构,在公共屋邨、乡郊、商场和餐饮业界展开计划。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表示,实践计划由11月起陆续开展,为期10至12个月不等。图片来源:香港环保署供图

据报道,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2日在实践计划的启动礼致辞时表示,计划由11月起陆续展开,为期10至12个月不等,涵盖超过120个场所。环保署会在参与实践计划的场所,免费提供不同容量及设计的指定垃圾袋,体验按量收费的安排。同时,环保署也会按需要为有关场所提供回收箱,并会举行宣传和公众教育活动。

特区政府还推行第4批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小区参与项目计划。黄锦星称,计划属自愿参与性质,参与场所的废物弃置量平均减少约10%,回收物则增加约20%。他相信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正式推行后,减废成效将更显著。

第4批共有28个项目获批资助,涉及286个涵盖不同界别的处所,资助总额约2300万元港币,会在2019年一季度陆续展开。此外,第5批项目将会在2019年一季度开始接受报名,并于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开展。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