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干货摊位开始竞投 最高价8万元港币成交

2018-11-07 10:36: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7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干货摊位11月6日开始竞投。有干货摊位以最高价8万元(港币,下同)成交,主题摊位的最高成交价也达76500元。有竞投人士称,今年价格超出预期,估计未必能够回本,将会以多买多送方式吸引顾客。香港食环署7日、8日会继续竞投其余196个干货摊位。

据报道,6日,维多利亚公园年宵竞投气氛热烈,专卖贺年食品、春联、装饰及用品的8个主题摊位,成交价由70700元至76500元不等,最高成交价比底价41650元高出80%。

以超过14万元投得2个主题摊位的一商家执行董事表示,今年已是第10年竞投同一位置,成交价也是10年来最高,比去年高出50%,超出预期,但对销售行情仍感乐观,相信能维持去年的营业额。

不过,另一商家的经理却表示,今年首次竞投主题摊位,没料到成交价高达7.2万元,比预期多2万元。他预计今年利润约有一成增长,届时将推出优惠,以多买多送方式吸引顾客。

干货摊位竞争更为激烈,6日最高成交价达8万元,约为底价14230元的5.6倍,部分摊位竞投更叫价超过30口,有参与竞投的中学生直言成交价比预期高,未能投得相邻摊档。

连续11年参与年宵竞投的高主教书院,今年以2.1万元投得一个干货摊位。高主教书院年宵委员会主席林同学表示,原本预算以4万元投得2个相邻摊档,但在竞争激烈、竞投价不断推高下只能放弃。

她表示,适逢明年是猪年,出售猪玩偶及帆布袋等学生自家设计商品,希望可赚到10万元,捐出部分收益给慈善机构。

中国妇女会中学同样以2.1万元投得1个干货摊档,计划出售“尖叫猪”玩具。该校经济学会主席陈同学表示,不少港人压力大,因此引入“尖叫猪”,原理似坊间热卖的“尖叫鸡”,按下去可发出高音,为港人减压。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