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获利用液压泵藏毒案 查获大量毒品

2018-11-05 11:28: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有毒贩涉嫌利用巨型液压泵藏冰毒。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经过2个多月调查,11约日突击搜查元朗大棠路一间洗车屋,查获2支总重500公斤的巨型液压泵,探员花4个小时才成功将其切割开,在液压泵内查获总重28公斤的疑似冰毒,市值约1300万元港币,拘捕2名男子。

据报道,被捕2名男子分别姓潘(25岁)及姓林(32岁),前者报称任职送货员,后者为洗车屋负责人,他们被暂控合共一项贩毒罪,案件11月5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毒品调查科林志明总警司称探员在现场查获2支长约1米,直径30厘米,共重约500公斤的液压泵,探员需使用专业的切割工具,花4小时才能将其切开,查获毒品。

警方表示贩毒集团这种藏毒手法极度精密,比较罕见,可谓“高成本,低风险”,本次行动已堵截该批毒品流入市面。

林志明提醒物流业和运输公司职员,如遇到运送重型物件到僻远地点,而目的地与商业活动不匹配,则要多加留意,或可通知警方协助调查。他强调,切勿为“赚快钱”参与贩毒活动,根据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险药物条例》,任何人如贩运危险药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00万元港币及终身监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