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创新科技嘉年华展示初创企业新技术

2018-11-05 08:29:1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3日在香港科学园开幕,展出多项香港本地最新的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以“创科生活·智慧未来”为主题,旨在提高市民对创新科技的兴趣和认识,进一步在社区宣扬创科文化,造就更多创科人才。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特区政府决心推动创科发展。

陈茂波表示,在过去两年多,特区政府承诺的资源约800亿港元,各个项目也陆续展开,不少取得不错进展,包括于香港科学园内建设“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两个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合适的智慧城市方案,以及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引入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功能。

嘉年华的伙伴机构——香港青年协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连同约60个活动伙伴,包括香港的高校、研发中心、专业团体和科技机构,设有展馆或摊位,展示其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

其他活动还包括“创新缤纷汇”“创新竞跑10公里”和机器人接力赛;主办方还安排了超过200场工作坊、近40场讲座等活动。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将持续至11月11日。(记者张雅诗)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