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85%受访者每月最少使用1次休憩用地

2018-10-25 16:1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5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一项调查发现,85%受访港人每月最少1次使用休憩用地,当中97%受访者经常前往居所附近的休憩用地。其中南区居民享用海滨设施的次数冠绝全港。

据报道,独立智库“思汇”于2018年1月至2月在18区访问了3600名香港居民,并深入访问有孩子者、青年(18岁至29岁)、老人(60岁及以上)及居于不同房屋类型的4个聚焦小组,发现退休人士大多前往小型游乐场及休憩处及公共屋邨的休憩用地,与长辈同住的人也较常使用休憩用地。

年轻受访者倾向使用体育设施或购物商场,大部分使用者(97%)通常前往居所步行范围之内的休憩用地。

调查发现,居于公共屋邨或大型私人屋苑的人使用休憩用地的次数,远比居住在私人楼宇的人为高。

各区市民前往海滨或河畔长廊的次数也有分别,当中南区和东区等设有海滨长廊的地区使用率较高,相反观塘、湾仔、油尖旺等地区的居民则鲜有前往海滨。

散步(74%)、休息或放松(68%)是最常见的静态活动。约33%受访者表示会到休憩用地社交,30%为等候或消磨时间,另有23%为了享受清新空气和自然环境。

动态康乐活动方面,最受欢迎的是跑步(33%)和太极、瑜伽或拉展运动(34%),只有约15%受访者会进行球类运动,当中以篮球最受欢迎(9%)。

近半数受访者最希望区内增设自行车、慢跑道及更多草坪、荫棚和可以坐下聊天的设施。

同时,约75%为人父母的受访者要求为子女提供骑自行车和滑板车的空间,约半数提出要与自然环境互动和历奇游乐场。年长受访者方面,58%受访者希望增设扶手和防滑地板等安全设施,55%要求增加座位和可进行太极及其他活动的多用途活动空间。57%青年受访者则希望增设烧烤区。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