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开启港湘旅游新篇章

2018-10-17 08:3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电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为进一步加深港湘两地旅游合作,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6日在港举办“探寻香港湖南旅游对接新路径暨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国际研讨会”。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在会上表示,港湘两地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湖南通过旅行社组织赴港的游客年均突破15万人次,去湖南的香港游客每年也达50万人次,而高铁通车为湘港旅游合作带来新机遇。

他指出,香港区位优势独特,可发挥其作为入境旅游枢纽平台的作用,通过向在港旅客宣传湖南旅游,吸引澳门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更多游客通过香港进入湖南。湖南省旅发委也将以高铁开通为契机,把香港作为湖南对外推广跨境旅游合作的连线城市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表示,湖南是香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游客数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湖南来港旅客有双位数增长,港人赴湘有接近50万人次,同比增长12%。她相信高铁开通对两地旅游带来新高峰,有信心今年的增长态势会翻倍。

她说,未来将有更多旅客选择深度旅游,从而形成更好的区域性合作,进一步推进“一程多站”的旅游概念以及全域旅游发展,令全球旅客来游香港、游湖南。

香港中国旅行社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杨志军指出,香港旅游业界是推动香港高铁旅游的主力军。港人赴湖南旅游要靠旅行社的宣传推广和拉动,要靠高铁旅行团、套票产品和服务拉动。然而,只靠香港旅游业界的力量单打独斗难以成事,还要靠两地各级政府加强包括政策、资源、宣传推广等的支持,共同发力。(记者 殷田静子)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