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间香港中小企业开设无人快闪店

2018-10-17 08:3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电 (龙曼)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HKOEF)号召40多间本地中小企业于16日在香港开设无人快闪店,希望藉此向香港市民及企业推广“O2O”(“线上到线下”)新零售模式。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店铺内没有店员,但每一个货架上都安装有电子摄像头,以保障安全的购物环境。琳琅满目的商品旁,整齐地摆放着手机二维码,只要打开手机程式扫码,便会获得商品信息。

记者随意拿起一件商品体验,却发现只要轻轻拉动商品,对应商品的详细信息就会在货架旁的电子触屏上弹出,同时还可查阅用户对该商品的评价及同类商品售价。顾客通过触屏下单心仪的商品,商品会直接邮寄到顾客家中,整个购买流程在5分钟之内完成。

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创会会长陈嘉贤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O2O”零售模式在香港发展潜力巨大,目前香港中小企业中已有数十万人在尝试这一新零售模式,但进程相比内地仍是非常缓慢。

她指出,香港发展“O2O”的挑战在于物流较昂贵,且市场受限,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很多小企业只有一到两个人运营,电商提供给他们很好的平台,他们可直接利用社交网络拓展市场。”

她坦言,对一些从事跨境业务的港商来说,“O2O”模式上手较容易,他们也更理解其中的便利,但现时已有越来越多本地小企业愿意通过“O2O”模式开拓市场。她鼓励传统企业要敢于走出第一步,尽快去尝试科技的变革。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希望为本地中小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亦鼓励中小企业在创科领域发挥所长。局方将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土壤及国际化的平台,不但会加大创科资源投入,更会加强与各国家及地区的合作,通过制定投资计划等措施来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市场。

据悉,本次无人快闪体验店将于10月16日至29日一连两周在香港尖沙咀K11商场展出,届时逾百件本地中小企业的设计及产品将亮相。(完)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