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卫局局长:葵青区将首先推出康健中心

2018-10-15 16:4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4日出席一公开活动后,就媒体提问新一份《施政报告》相关措施作出回应,称特区政府会在全港各区设立康健中心,改变以往以治疗为主的模式,加强自我疾病管理及预防,目前在葵青区首先推出,在观塘区、东区也已经有选址,会在区内的特区政府物业设立。

据报道,陈肇始14日在一个活动致辞时提及,特区政府会在葵青区推出第一个康健中心,将设有一个主要中心以及5个附属中心,希望能够协调基层医疗服务,减少市民到急诊室就诊。

据《施政报告》提出每一区建立地区康健中心网络的目标,是希望扭转以治疗为主的医疗模式,陈肇始称目前观塘和东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已敲定,其中观塘康健中心位于公务员学院附近。

落实时间方面,她称兴建中心需时较长,长远而言,特区政府会先找已经预留的土地兴建康健中心,但不排除会在各区租用物业,尽快将计划推广到其余17区,特区政府已在各区物色适合的选址。

而在应对流感高峰期方面,陈肇始表示,医管局方面已有一系列措施,相信不同医院已开始推行。卫生署首年推出到校服务,让小孩多接种流感疫苗。本年度起疫苗资助计划,合资格年龄组别也会扩大,由原本的65岁或以上老人,扩展到50岁或以上的市民。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