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义工队在港清理山路

2018-10-15 08:37:0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4日电  13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及部分驻港中资企业共同组织了600余人的义工队伍,到香港新界麦理浩径开展“劳动最光荣,义工在行动”活动,清理超强台风“山竹”造成的路障和垃圾。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行动前动员时说,超强台风“山竹”给香港带来了很大破坏,“风灾”善后清理任务重,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毅行者”大规模体育筹款活动将于下月在麦理浩径举行,虽然这条远足径已经重开,但受“山竹”影响,路面和路边还有不少残枝杂物需要清理,有些地方还有碎石塌方,会给行山者的安全造成影响。这次由香港中联办发起的倡议,得到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港部队及驻港中资企业的热烈响应,报名十分踊跃。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将麦理浩径100公里路段全部清扫干净,为这座城市贡献我们的真情和力量。

9时许,义工队伍抵达麦理浩径。600余人按照分工计划,由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各率一队,分别到指定路段展开清理工作。不少行山市民路过看到,纷纷向义工队伍竖大拇指称赞并表示感谢,有些市民还主动提出和义工们合影留念。

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义工队伍完成了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屯门为终点的麦理浩径100公里路段的65处严重受灾点清理工作,路面恢复了干净和整洁。(吴玉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