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车节吸引5400余人参与

2018-10-15 08:35:4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4日电  14日,由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办的“新鸿基地产香港单车节”正式开赛。据悉,今年的单车节共分八个项目,吸引逾5400人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当中约有一成半为旅客。

率先举行的50公里组赛事,清晨五时许在尖沙咀海傍起步。3000多名参加者骑行经过“三隧三桥”,即从长青隧道上青马大桥,再过汀九桥、南湾隧道,之后到昂船洲大桥和尖山隧道。同时,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交流,今年的50公里组别赛事特别增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杯”项目,邀请大湾区11个城市共170名青年人参与。

据悉,今日还将先后进行30公里组单车赛、“Hammer香港站”等赛事。其中,“Hammer香港站”除了是欧洲“Hammer Series”最后一站,也是UCI亚洲巡回赛分站赛事,属UCI 1.1级公路赛,吸引了11支世界职业队、3支职业洲际队及香港队参加,15支专业车队将进行两项赛事,共挑战超过64公里的路程,比拼速度、战术与耐力。(吴玉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