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明年2月开始领取交通补贴 涵盖8类交通工具

2018-10-12 15:1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2日电香港大公网报道,令香港220万人受惠的“免入息审查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简称“交补”)将于2019年1月1日推行,市民可以在2019年2月开始领取上限为300元(港币,下同)的补贴。

据报道,按照香港运输及房屋局的计划,香港市民每月用于公共交通开支只要超过400元,多出的部分即可获25%补贴。按此算法,若要尽取300元补贴额,每月交通费开支要达到1600元。

此计划涵盖八类交通工具,包括港铁、专营巴士、小巴、渡轮、电车、邨巴、街渡及员工巴士。当局强调计划简单易明、市民无须申请,日后只要以八达通卡支付公共交通费用,以及以任何支付方式购买上述交通服务的月票或日票,均会计算入每月交通开支之内。

据了解,市民只要在指定地点拍八达通卡或使用八达通手机App,就能将之前一个月的补贴金额存入八达通。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