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顶缆车经营权延至2035年

2018-10-11 14:4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0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向山顶缆车有限公司批出第二个为期10年的经营权,由2026年1月1日起生效。特区政府期望旅客及香港居民未来可享用更优质的山顶缆车设施及服务。

据报道,缆车公司将落实耗资6.5亿元港币优化发展计划,包括增加缆车车厢载客量,由现在可载120名乘客增至210名乘客,增幅超过75%。此外,缆车公司将在花园道缆车总站兴建可容纳约1300名候车乘客,且有温度调节的有盖排队等候区,及翻新山顶凌霄阁缆车总站的月台范围。计划有助解决花园道缆车总站存在已久的排队问题,并为旅客及香港居民带来更优质的服务。预计于2021年完成。

在第二个为期10年的经营权期间,缆车公司将会继续就占用缆车轨道和4个中途站所处的特区政府土地,及额外的特区政府土地,每年向特区政府缴付一笔土地费用,金额相等于缆车公司在该年全年总收入的12%。缆车公司也会就山顶缆车的服务班次订立服务承诺,所提供的服务班次不会少于首个为期10年的经营权期间的相关承诺。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