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参与大肠癌筛选人数突破十万

2018-10-10 08:21:0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9日电  香港大肠癌筛选计划推出两年,特区政府卫生署9日公布,参加该计划人数突破十万。

香港大肠癌筛查计划自2016年9月展开,2018年8月起恒常化,分阶段大幅度资助50至75岁未出现大肠癌症状的香港居民接受筛查。计划现正接受61岁至75岁人士参加,第二阶段将覆盖56岁至75岁人士,第三阶段将扩展至50至75岁人士。

特区政府卫生署提醒1942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把握机会,于年底前登记参加计划,否则明年会因超出计划的年龄上限而丧失资格。

该计划下,大便隐血测试呈阴性者需每两年进行复检,以发挥预防大肠癌的最大功效。自9月底起,首批参与计划而大便隐血测试呈阴性的参加者将陆续收到短信、电邮或信件的复检通知,再次接受特区政府资助的大便隐血测试服务。(辜雨晴)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