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国庆假期运客同比增43% 过港旅客近66万人次

2018-10-08 08:3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10月7日电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珠三角地区继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发送旅客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广深港高铁表现抢眼,10天假期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43%,其中包括过香港旅客65.7万人次。

数据统计显示,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10天时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60万人次,日均送客186万,同比增长14.1%,其中高铁(包括城际铁路)占比首次达到7成。10月1日发送旅客240.2万人次,同比增加14.8%,再创广铁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当天广州南站发送旅客37.8万人次,打破广铁单个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最高记录。

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江湛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首次投入运营,加上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使得假日旅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高铁以其安全、舒适、快捷的特点,继续成为假期旅客出行的首选。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表现抢眼,10天假期运输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43%,其中过港旅客65.7万人次。

10月7日,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加开列车136趟,主要去往华北、华东等方向,其中加开去往北京、上海的动卧10趟;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其中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27万人次(含过香港旅客7万人次)。(郭军 刘伟 彭翔)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