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沿岸130艘船只遭台风损毁 损失达3亿港币

2018-09-20 08:5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9日电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强台风“山竹”造成巨大风暴潮,香港西贡沿岸一带也成为重灾区,停泊该处超2000艘避风船只饱受摧残,至少130艘撞毁或沉没,当中1艘价值5000万元(港币,下同),长30米的巨型游艇及3艘大型船只,更被吹上岸搁浅甚至解体,估计总损失高达3亿元,海面及沙滩遍布断桅碎木垃圾。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价值5000万游艇被吹上西贡海边防波石滩。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报道,香港西贡海上灾情不少,受破坏最严重的是巿中心码头对面海湾,停泊该处超2000艘大小避风船艇,在“山竹”吹袭过后,大部分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多艘船只互相碰撞损毁,也有超10艘西式游艇沉没,只露出桅杆,海面则浮满由强风吹来的碎木、塑料瓶及泡沫塑料等垃圾。

靠近海岸位置1艘属于潜水学校的20米长游艇,被吹到撞向石趸搁浅,船身凹陷入水下沉,只露出甲板以上位置,更有大量垃圾涌进船舱。校长张卫表示,刮台风前已用7条绳缆固定船身,但仍被吹断撞向岸边入水,已派潜水员查看损毁情况及安排善后。该艇旁边也有10多艘被吹至翻转舢舨在海上漂浮。海事处安排外判清洁工人,乘小艇打捞海面垃圾。

在现场,1艘巨型游艇在距离西贡码头约100米外的防波堤上搁浅,并向左倾侧,该船4层高、长30米,船底多处凹陷。消息称,该艇价值达5000万元,停泊西贡海面已3年,一直以绳缆绑在浮泡,却被巨风吹上岸边。

西贡沿岸的西沙湾同样受强风蹂躏,近沙下路对面石滩,1艘长15米中式游艇被大浪冲上岸后解体,船身木板跌落石滩上,只留下船底及引擎。18日上午10时许,10多名中外居民,自发到场清理残骸及灾后垃圾。

整个西贡区相信至少有130艘大小船只损毁或沉没,估计损失达3亿元。

据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称,西贡区海上灾情最为严重,18日已与海事处及民政署,联同受害船主开会,经初步登记,有25艘长15米以上大船及105艘小艇,受不同程度破坏。吴仕福表示,西贡区欠缺船只避风的安全地点,以致在这次风灾中损毁惨重,建议当局尽快寻找适合地点设立避风塘。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