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惠于国家改革开放

2018-09-18 08:18:1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香港今天能成为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很大程度是受惠于国家改革开放和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六十九周年国庆暨祝贺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酒会。她致辞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既是一个“贡献者”,也是一个“受惠者”。香港作为国家重要的金融枢纽,肯定能为国家进一步的开放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表示,高度开放及国际化的市场、专业人才、完善的监管及基建配套设施,令香港成为国家金融体系改革进程中最理想的“防火墙”和“试验田”,助力国家金融市场的有序开放。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发展蓬勃,助力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她指出,香港一直积极与内地加强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的北向交易为内地及香港投资者增加产品选择,并为两地的金融服务业带来新的机遇,在促进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同时,也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她强调,为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香港应该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内以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提供离岸人民币业务、项目融资等相关服务,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家以至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