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东铁线17日只提供红磡站往来沙田站 九巴停驶

2018-09-17 10:2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台风“山竹”逐渐远离香港,不少市民17日开始上班,但港铁东铁线只能提供来往红磡站至沙田站的列车服务,加上九巴日间停驶情况下,大埔墟站及上水站出现千人长龙排队。接驳马鞍山线的大围站也出现人潮,早上8时许有超千人在站内等候乘车,大堂与闸口人山人海。

9月16日,香港受到强台风“山竹” 袭击,发出10号风球信号,海陆空几乎停顿,当局收到十几宗塌树报告,低洼地区更是水浸。图为被强风吹倒的大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9月16日,香港受到强台风“山竹” 袭击,发出10号风球信号,海陆空几乎停顿,当局收到十几宗塌树报告,低洼地区更是水浸。图为被强风吹倒的大树。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据报道,港铁表示,东铁线列车服务将延至早上6点15分开始,东铁线只能提供来往红磡站至沙田站的列车服务,10分钟一班车;来往沙田站至大埔墟站,15分钟一班车;来往上水站至罗湖站,10分钟一班车;来往上水站至落马洲站,15分钟一班车。东铁线来往大埔墟站至上水站的列车服务暂停。

港铁会提供免费穿梭巴士服务E99,来往九龙塘站至上水站;免费穿梭巴士E3A,来住九龙塘站至沙田站,但因路面情况不够理想,来往沙田和九龙塘的免费穿梭巴士服务未能提供。

轻铁路线505线、507线、614P线及615P线维持正常服务;

614线及615线改道,将不停蓝地站至元朗站;

610线改道,将不停塘坊村站至元朗站;

751线改道,将不停塘坊村站至天逸站。

其他路线暂时未能提供服务。

港铁已安排免费接驳巴士,行走来往705线沿途各站接载受影响车站的乘客。

九巴宣布,九巴及龙运通宵安排外勤人员巡视全港各个路段,发现大部分主要干道的状况仍然十分恶劣,加上有个别巴士站的设施受到超强台风的破坏,基于员工及乘客的安全考虑,九巴及龙运17日的日间巴士服务仍然需要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