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山竹”袭港 港铁:高铁西九龙站大致正常

2018-09-17 09:28:22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 强台风“山竹”正吹袭香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16日对记者表示,高铁西九龙站大致正常。

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9时40分发出十号飓风信号,至下午5时信号仍然维持。港铁公司表示,西九龙站和石岗列车停放处的状况大致正常,在站内只有个别处有轻微滴水情况。

港铁公司早前也曾表示,公司致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高速铁路服务,已就高速铁路投入服务后可能出现不同的天气情况制定应变措施。当香港受到热带气旋影响,港铁公司会密切监察风力及附近环境的状况,以及与内地部门紧密联络,有需要时会调整高速铁路服务。

港铁公司又表示,如有高铁列车服务因为恶劣天气取消班次,乘客可按购票的途径,于30天内办理退票手续,可获全额退款并毋须缴付手续费。如果车务及售票安排因恶劣天气有所调整,港铁公司都会尽快透过高速铁路网页和手机程式等途径,向乘客提供最新资讯。 (记者 曾平)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