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中高级官员赴北京研修

2018-09-16 14:24: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4日消息,由香港特区政府副局长、政治助理和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创新办)政策及项目统筹人员组成的研修团,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北京参加国家行政学院的课程,以加深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

研修团由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率领,他并会参与课程首两天的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贯为政府中高级人员安排各类型的国家事务培训,包括与内地院校合作,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让他们更加了解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政策和发展。副局长及政治助理作为政治委任人员,是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一分子,理应加深了解国家的情况。因此特区政府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为他们安排是次课程,内容围绕国家体制、政策和发展等课题,活动包括课堂学习和实地考察。

发言人续说,参加课程的也包括几位创新办早前招聘的青年人。行政长官在去年的《施政报告》提出成立创新办,负责政策研究及创新和跨部门协调工作,并招聘一群有志于政策及项目研究的青年人,让他们有更多参政机会。参加这次课程可让几位创新办的青年人员扩阔视野,有助他们在工作上提出更多创新意念。

研修团团员包括2名副局长、14名政治助理,以及3名创新办人员。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