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素万那普机场开通香港旅客自助通关通道

2018-09-16 10:1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曼谷9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5日正式开通中国香港旅客自助通关通道,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的香港居民即日起可在该机场使用自助出入境通道通关。

当天(15日),泰国移民局在机场举行该自助通道开通仪式,并迎候通道开通后抵达的首批香港客人。

泰国移民局局长素提蓬表示,开通自助通道既为中国香港特区旅客提供便利,也顺应了“泰国4.0”战略,为旅客提供科技化的快速通关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享受自动通关检查通道的中国香港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人仅需约20秒就可完成通关入境,而一般通道则至少需要45秒。

此前,泰国已经开通泰国本地居民以及持新加坡护照的旅客自助检查通关。

泰国是中国香港居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了解,2017年,入境泰国的香港旅客超过70万人次,今年前7个月,则有近60万人次香港旅客前来泰国旅游。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