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发行“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

2018-09-14 08:23:15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香港邮政将于9月17日推出一套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题的特别邮票,以纪念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特别邮票一套4枚,以“联票”形式发行,形成完整的高铁列车画面,颜色夺目,设计流畅。列车中段更化成两只牵着的手,“代表香港与内地在经济、文化及社会上的紧密关系。”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3日,距离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还有10天,香港邮政举行记者会,宣布一套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9月17日推出发售,以资纪念。这套邮票形象鲜明,以高铁列车的夺目颜色和流线设计贯串四枚邮票,并由左至右分别展示广州、深圳和香港的特色。邮票上的列车有代表广、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标的图案,列车中段更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更为密切,携手开拓新机遇。图为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展示贴有特别邮票小全张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特别邮票的票面设计融入广深港三地标志性建筑及元素。面值2元(港币,下同)及3.7元的邮票以广州和深圳为主题,绘有天河体育馆、广州塔及象征广式美食的茶壶等广州元素,深圳元素体现在地王大厦、京基100大厦及代表休闲好去处的环保单车上。4.9元及5元面值的两张邮票则展现香港特色,除绘有金紫荆广场、中银大厦、尖沙咀钟楼等香港知名建筑,还有经典港式小吃“鱼蛋”、中华白海豚及象征购物之都的化妆品和高跟鞋等元素。

李振宇指出,过去大型交通工具通车时,香港邮政均会发行相关主题的特别邮票,此次高铁通车亦不例外,他预计将吸引跨地区的集邮爱好者,称现时的预订情况“非常热烈”。

此外,他表示,邮票将由中国邮政在广州、深圳等内地城市代售,幷与内地相关部门商议,探讨在内地高铁站内邮局代售的可能性。(记者 阮晓)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