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海关打击售卖侵权儿童用品 扫荡14家店拘18人

2018-08-20 08: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7日电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从14日开始,一连3日展开“绿盾”行动,在香港各区及网上平台打击售卖疑似侵权儿童用品的商贩。

据报道,行动中,香港海关在北角、湾仔、佐敦、粉岭和元朗,扫荡共14家疑似售卖侵权儿童用品的店铺及固定小贩摊档,其中2家店铺曾利用网上平台作宣传。

海关人员一共查获7300件疑似侵权物品,包括印有《哆啦A梦》、《迪斯尼》及《粉红猪小妹》等卡通人物的儿童服装、玩具、鞋,和其他儿童用品,总市值约20万元(港币,下同),并拘捕3男15女。疑犯年龄介乎23至70岁,包括11名店主、6名销售员,及1名网上卖家。海关表示,本次查获的假冒商品比正品售价便宜3至7成,但商品质量参差不齐。

海关还称,将加强各区及网上巡查,继续严厉打击侵权活动,呼吁商贩切勿以身试法。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即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每件侵权物品罚款5万元。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