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筹建首家中医医院 特区政府推动中医药发展

2018-08-06 09:4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注册中医学会5日举办国际中医药香港高峰论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养生乐活的瑰宝,值得传承、发展及推广,特区政府已将推动中医药发展列作重点工作,食物及卫生局设立了专责发展中医药的组别,会规划香港首家中医院的运作模式。

据报道,林郑月娥出席国际中医药香港高峰论坛开幕礼时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养生乐活的瑰宝,一直获得国际社会肯定,非常值得传承、发展及推广。本届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动中医药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将会落实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多项建议,包括筹建香港第一家中医医院。

林郑月娥指出,财政预算案建议设立5亿元港币专项基金,支持中医药业发展,如支持应用研究中医专科发展,以利用中医药的优势加强其在香港医疗系统的角色,而特区政府会继续在医管局辖下的7所公立医院推动中西医合作先导计划,扩展香港中医药材标准计划的研究,并设立由卫生署管理的特区政府中医药检验中心。此外,科技园也创立了医疗科技创新平台,为香港中医药发展提供更大扩展动力。

大会主席冯玖认为,中医师要负起历史任务,为香港未来的中医院“把脉开方”,制订长远策略和营运模式,而香港也应抓紧“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中医药迈向国际作好准备,特别是中医药发展并不只限于华人地区,而香港作为国际都会,在地理和文化上都有连系世界的优势,要担当枢纽和桥梁角色。

冯玖赞扬,香港中医药标准化已有一定成绩,3家香港本地大学的中医药学院,也有坚实的学术及科研基础,加上香港本身是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故有必要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业界与特区政府对发展中医药的能力及决心,作为一个好榜样,期望未来将能举办更多有助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的活动。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