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委会拟更改居屋申请方式 下期或增网上申请

2018-07-27 17:3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7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房屋委员会拟更改沿用40年的居屋申请方式,房屋署署长应耀康26日透露,房委会正研究在居屋引入网上申请及缴费,市民最快明年可网上递交居屋申请表。身兼房委会主席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称,房委会将跟进研究进一步收紧居屋转售限制。

据报道,房委会26日举行公开例会,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在会上透露,正积极研究电子资讯化,并拟于下期居屋项目增设网上申请,申请者无须亲身交表,可利用网上系统交表及缴费。

本期居屋定价与市价脱钩,将以市价五二折出售,应耀康指出,新机制会采用非业主住户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进行负担能力测试,每期折扣或有所不同,但即使日后计算出的折扣比七折低,房委会也可考虑以七折发售。

二手居屋价格不断上升,令人关注居屋转售限制是否需加辣。陈帆在会后指出,今年居屋的转售限制已获资助房屋小组通过,如要修订限制,有待房委会在下一批资助房屋出售时再商讨,希望社会给予时间。至于市建局马头围道“港人首次置业”先导计划,售价及出售条款有待市建局讨论,再与特区政府磋商,有决定时会尽快公布。

有意见认为,公私营房屋比例应由六比四调整至七比三,应耀康对此表示,特区政府今年底公布下一个十年长策时,会考虑有关意见。但他也表示,此举必然减少私营房屋供应,对楼价与租金形成压力,甚至更多人不能负担购买或租住私楼,须小心考虑。

应耀康称,房委会没有条件大规模重建公屋,因会冻结大量原可编配的公屋单位,令轮候时间更长。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