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将推出全球首个粤曲考级试 与伦敦音乐学院合作

2018-07-26 14:5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传承近300年的粤剧将有全球首个国际音乐学院认证及评级。香港粤剧学者协会将与英国伦敦音乐学院合作,推出全球首个粤曲考级试,将来的粤曲考级会分一至八级。双方26日将举行签约仪式及公布详情。获邀成为主考官的粤剧名伶阮兆辉认为,设考级试可提高业界整体教学水平。

据报道,香港粤剧学者协会2016年起,与曾开办多项音乐考试的伦敦音乐学院接洽,商议为粤曲演唱推行系统性考级试。

有百年历史的伦敦音乐学院,现在在全球有超过50个考试中心。以往的考试项目都集中于西方音乐,例如钢琴、弦乐等等,即使设有唱歌项目,也都只局限于流行音乐或古典乐,如今是首次加入中国音乐项目。

据了解,粤曲考级试每年将设冬季及夏季两个试期,级数分为一至八级,没有年龄限制。考试分为演唱、对话、视唱及听辨口试4部分,分别测试考生的演唱技巧、戏曲感及乐理知识等。粤曲考试推出的初期,只在香港设考场,协会已邀请多名粤剧界资深人士担任首届考试考官。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