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委会年度会议结束 通过9个项目

2018-07-19 13:47: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9日电 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8日举行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先后通过9个项目,包括收地补偿和安置的新方案、机场三跑道系统的支援设施工程等,但仍有9个项目未审议,将留待下个立法年度再处理。

据报道,来不及审议的9个项目,包括87亿元(港元,下同)电费纾缓计划、造价17亿元的元朗屏高架天桥、以及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重置邮政总局等,须留待立法会10月开会时才作审批。

财委会主席陈健波表示,本年度共通过98项拨款申请,涉及2514亿元,是5年来最高,当中包括36项工务工程,涉及1681亿元,比上一年度多近两倍,每个项目平均用1.4小时审议,比上一年度4小时快。

陈健波认为,财委会改善效率,和修改议事规则与会议程序有关,政府和议员也愿意协调,以务实态度处理拨款。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