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律仁接任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 将关注金融科技

2018-07-11 13:5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委任李律仁为金融发展局(以下简称金发局)主席,接替即将于11日卸任的现任主席史美伦。史美伦表示,与李律仁曾是香港证监会同事,欣赏对方的能力、魄力及热诚。李律仁对获委任感到荣幸,也感谢史美伦为金发局打好基础。

据报道,李律仁表示,上任后首要工作是审视过去6年金发局的工作,检视有多少已有成果,哪些可以改善。

李律仁称,未来面对的挑战之一是金融科技对金融业界的影响。金融科技为业界打开了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挑战,日后会将目光更多集中在这方面,尤其会研究如何做好投资者保障。此外,他也会花费更多时间处理金发局公司化。

史美伦相信金发局在李律仁的领导下,会有新的作风,新的局面。同时她也认同,创新很重要,香港不可以满足于现状,一定要走在世界的前端,环顾全球市场新的发展,不能滞后。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