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慈善家田家炳逝世 香港多所大学表哀悼

2018-07-11 09:2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1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田家炳10日上午离世,享年99岁。曾向田家炳颁授荣誉博士的香港多所大学10日对他的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对田家炳的无私奉献表达衷诚敬意。

香港大学表示,田博士关心教育,热心公益,是位仁厚无私的慈善家和教育家。他自奉甚俭,善用分毫造福社会,为香港与内地的教研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让莘莘学子受益,香港大学对他的辞世深表哀悼。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田博士多年来鼎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的学术及科研项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他的厚爱铭记于心。他谨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向田博士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香港科技大学表示,田博士多年来对科技大学慷慨捐助,一直支持大学推动科研教学,提拔青年研究员,让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有机会参与科技大学的科学及数学工作坊,形容田博士的逝世是社会重大损失。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称,田博士德才兼备,支持教育,贡献良多,是学子楷模,他代表浸会大学同仁向田博士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岭南大学表示,当岭南大学于1996年由司徒拔道搬至屯门现址时,田博士慷慨捐款支持大学发展,并设立了“岭南大学田家炳助学贷款计划”,协助贫困学生解决经济困难,此后更成立“田家炳教育基金”,支持岭南大学在内地宣扬博雅教育,藉以推动全人教育。

本身是田家炳基金会谘议局委员的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称,田博士重视教育,并深信教师素质是教育关键,故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教师培训工作,对公益、教育及慈善事业贡献良多。教育大学同仁将永远怀念田博士,并努力做好教师教育工作,栽培更多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回馈社会。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教授表示,衷心多谢田博士及其基金会多年的关爱及信任,让公开大学的教学理念得以落实。公开大学同仁将永远怀念他,并铭记他的指导与帮助。田博士乐善好施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香港保良局表示,田博士历年来多次捐款支持保良局教育及社会服务,对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无私奉献及慷慨施援,保良局表示由衷感谢及敬佩,并对田博士与世长辞深表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挚诚慰问。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